1分鐘800次閃電 "颮線"來襲雨彈狂炸

莊雨潔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西半部下午出現極度惡劣的天氣!第二波颮線系統已經進入台灣海峽南部,中南部地區都出現了強降雨還伴隨強風,尤其是雲林狂風驟雨,在大雨來襲前,大片烏雲掠過台南上空,而澎湖一分鐘之內更出現了800次的閃電,包括阿里山也出現冰雹,有人形容這天氣就像世界末日。

由於颮線系統通過,而所謂的颮線就是強對流天氣,接近線狀、破壞性強大、會伴隨大雨和閃電強風,全台14個縣市,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今天西半部出現了相當惡劣的天氣,由於受到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包括澎湖和整個中南部地區都出現了強降雨伴隨強風,一分鐘之內更出現了800次的閃電,合歡山松雪樓一帶也下起冰雹。

氣象局表示,一直到下週一還是持續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還是有機會雷雨,提醒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澎湖的天空大雨傾瀉而下,伴隨著強風,這景象堪比颱風報到,受到華南雲雨帶來的大雨影響,整個中南部地區如臨大敵。

一顆一顆的冰雹從天而降,民眾開車在阿里山被這樣的景象給嚇壞了,但恐怖的狀況各地都有發生,突然一陣暴風雨雲林西螺福天宮社口媽前,原本給民眾吃午餐的棚子被吹起,還好並沒有砸傷人;另外在南投、台南、澎湖的天空,都出現了明顯的颮線。

雲林還有民眾開著船,跑給颮線追,民眾形容這狀況簡直就像是世界末日。而今天一共有兩波的颮線接近,第一波在凌晨從澎湖通過一路到中南部,第二波則是在下午報到,通過的地方會伴隨著,明顯閃電、還有強風。雖然最惡劣的狀況已經過去,但提醒未來幾天,還是會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