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到雨不停 西半部空品不佳

鋒面到雨不停 西半部空品不佳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氣象局觀測,今(2)日鋒面雖然已經南移至巴士海峽,但華南一帶仍有水氣東移,天氣仍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的機率,尤其是南臺灣及中部以北山區降雨仍會比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北臺灣低溫約19、20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1至23度,感受都比前幾天偏涼許多,而今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3、24度,整天有涼意,中南部及臺東約26至29度,感受較為舒適。

提醒大家,這波東北季風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南下,北部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物影響,濃度逐步增加,而西半部沿海地區則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不過雨後相對空氣品質會轉佳,影響程度須視降雨強度及持續時間而變化。

氣象達人彭啟名在 臉書 上表示,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五,下周一到三,預期又有一道鋒面接近,又再轉為不穩定天氣,這波的強度與時間點,仍然在變化當中,不過以不穩定條件來說,時間或強度可能會比周二這波稍強一些,值得留意觀察。

鋒面到雨不停 西半部空品不佳 |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