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高溫留意午後陣雨 下週一鋒面接近恐變天

持續高溫留意午後陣雨 下週一鋒面接近恐變天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影響,今(16)日西半部沿海地區在上半天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上午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但須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可能伴隨短時強降雨,建議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0至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出門在外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措施,而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溫普遍在23至25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目前台灣北方有道鋒面發展,從整個大環境來看,也帶動台灣附近西南風更為增強,水氣也略增,不穩定也增加。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指出,今天開始到週末,天氣將變得較不穩定,但不會整天都下雨,而是有些對流雲系可能會移入,有些局部陣雨,或是在清晨或夜間,西半部海陸風和西南風輻合產生的對流降雨,或是台灣陸地靠山區發展的午後熱對流,這些都可能伴隨較大雨勢。

彭啟明表示,這樣的天氣型態,持續到週末,下週一下半天另外有道鋒面接近,預期結構較完整,會帶來明顯雨勢,將延續到週二,風向也轉為偏東北風,溫度也稍降一些,會降到22到27度間,北部較明顯,會舒適許多,但大約只有兩、三天的時間,很快就回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