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飆39.5度 破日本5月最高溫紀錄

北海道飆39.5度 破日本5月最高溫紀錄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今(26)日台灣各地天氣和煦,但是日本就沒有這麼舒服了。日本全國各地今天的氣溫,簡直有如盛夏一般,宮城縣還有一名60多歲的男性,因為中暑,路倒身亡。而且最北邊的北海道,竟然出現了39.5度的高溫,不但是全日本五月份最高溫紀錄,更寫下北海道有溫度紀錄以來最高溫的紀錄。

太陽當頭照,孩子們戴著帽子直淌汗,媽媽趕緊讓寶貝補充水分。現在才五月,這裡又是北海道,怎麼會熱成這樣呢?根據氣象廳說法,這是因為受到高氣壓籠罩,上空有暖空氣,又有日照的影響,才會導致日本各地都出現炎熱高溫。

而北海道的佐呂間町26日下午兩點多,竟然出現39.5度的高溫,這是當地有氣溫紀錄的127年以來,第一次出現這麼高的溫度。高溫也影響交通,由於鐵軌升溫,JR北海道26日停駛了39班列車。

在日本只要氣溫超過35度的日子,就稱為猛暑日,從氣象預報上看來,26日簡直處處皆猛暑,除了北海道之外,東北地方的福島縣,關東的埼玉縣也都飆破35度。氣象預報還顯示,日本最近幾天還會延續這樣的天氣,民眾如果有前往日本的計畫,得注意防曬,小心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