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氣溫回升 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北部氣溫回升 各地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30)日鋒面仍然在巴士海峽,風向從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因此在南部及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較穩定,雲量仍偏多,午後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若要前往山區請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隨著東北風減弱,北部白天氣溫也會回升,各地高溫在30度左右感受較舒適,清晨北部低溫約22度,感受仍較涼,其他地區低溫約23至26度。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相較於前天鋒面雲系的影響,昨天鋒面通過後轉為東北風,降雨已經緩和不少,只是北部仍偶有飄雨,早晚也轉涼,中南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南部平地則受到南邊仍發展旺盛的對流雲系影響,而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賴忠瑋表示,今天西半部有陽光露臉的機會,白天溫度上升速度會比較快,也較容易促使午後熱對流發展,因此下午發生雷雨的機率比昨天更高,如果有安排戶外活動,還是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