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大雨特報 台北高溫恐飆34度

7縣市大雨特報 台北高溫恐飆34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2)日清晨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並提醒,下周日(9日)至下周二(11日)鋒面逐漸接近,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降雨。

氣象局指出,今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彰化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今日鋒面仍滯留於台灣北部海面,西南風略增強,各地區以多雲為主、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因熱力作用影響,山區降雨較明顯;氣溫方面,下雨之前天氣悶熱,各地高溫約32、33度,其中大台北盆地高溫34度左右,台東有發生焚風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周二(4日)至周六(8日)鋒面逐漸北抬,結構亦逐漸減弱,對台灣的影響減小;周二仍有些水氣,各地白天仍有降雨的機率,入夜後趨緩;周三起台灣天氣主要受西南風影響,僅迎風面的南部地區有不定時小範圍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天氣穩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下周日至下周二另一鋒面逐漸接近,天氣逐漸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