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性降雨」來襲 全台18縣市豪.大雨特報

「致災性降雨」來襲 全台18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今(11)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也在稍早針對18個縣市發布了豪雨、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根據氣象局觀測指出,滯留鋒面停留在台灣上空,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馬祖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在上午6點針對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北部、中南部、恆春半島、澎湖及金門地區則是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溫方面,北部地區平均溫度約26到27度,中部地區約25到29度,南部地區27到30度。

「致災性降雨」來襲 全台18縣市豪.大雨特報 | 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期間為今日上午8點至晚上8點。
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期間為今日上午8點至晚上8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