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滯留北部 留意午後留意較大雨勢

鋒面滯留北部 留意午後留意較大雨勢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3日鋒面仍滯留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天氣變化迅速、時雨時晴,午後在熱力作用影響下較易出現明顯的雨勢;氣溫仍高,其中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大武附近及南部近山區更要注意34度以上高溫,外出活動請適時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明天開始,鋒面逐漸減弱遠離,太平洋高壓也將逐漸增強,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各地明顯又更為回暖,將轉為明顯夏季的天氣類型,各地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陣雨發展,很明顯是台灣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預期天氣持續到這週六、日,端午假期會很炎熱,要留意可能有午後雷陣雨發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而這週天氣穩定,彭啟明說,這並不代表台灣的梅雨已經結束,目前在印度洋的環流發展來看,西南季風已經逐漸穩固,太平洋高壓也開始逐步登場,從幾個發展條件來看,越來越有典型梅雨鋒面的態勢,時間點可能位於週日到下週這段期間,有這樣的發展趨勢。

不過這類的天氣勢力平衡,差一點就差很多,就趨勢上來看,台灣北方的浙江有很高的機會,台灣位於這邊緣,是否和這一波很接近,仍有待未來幾天的發展,目前仍有一定的變動性,仍需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