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北移 北.中部9縣市大雨特報

滯留鋒北移 北.中部9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影響,台灣西半部地區今(13)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北部、中部山區等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觀測指出,今(13)日鋒面移至台灣北部海面,加上西南風增強,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雙北、桃園、苗栗縣、新竹縣市、台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提醒,今晚起至明(14)日鋒面又會逐漸往南移動,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將有陣雨或雷雨,可能有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

氣溫方面,北部地區約22到28度,中部地區約23到30度,南部地區約24到31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指出,本週六、日(15、16日)「滯留鋒」將往南移至巴士海峽,北台灣天氣好轉,其他地區的天氣也明顯緩和。但下週一(17日)滯留鋒又往北移,但結構鬆散,但仍有局部陣雨的機率。下週二(18日)鋒面移動到北部海面,中南部因位在西南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下週三(19日)開始,可望看到晴朗炎熱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