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各地山區 留意午後雷陣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6)日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及各地山區要留意可能有午後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降雨地區較廣,有機會從山區擴展到沿海一帶,溫度方面受到熱帶低壓影響,天氣還是很熱,高溫在33.34度,除了基隆和宜蘭,全台各地都亮起高溫恐超過36度的黃色甚至是橙色燈號,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至於有可能發展為颱風甚至有機會影響我們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一千一百公里海面上,續朝西北西、往巴士海峽方向前進,現在就看太平洋高壓東退的程度而定,如果他退的早,這個熱帶系統就可能會偏北、往接近台灣方向靠近,首當其衝的就是南部、東半部地區。

依它目前發展的狀況來看,它隨時都有可能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到明(17)日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白天就有可能發布陸警,但不管它會不會成颱或是往台灣靠近,本週四五預計是它最靠近我們的時候,也要提醒大家,從明天開始,南部東半部沿海就有機會出現長浪,南部東半部朋友,一定要做好防災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