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丹娜絲將形成 最快今晚發海警

颱風丹娜絲將形成 最快今晚發海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熱帶性低氣壓的位置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約在鵝鑾鼻東南方11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隨時都有可能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丹娜絲」,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到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白天就有可能發布陸警,但不管它會不會成颱,本週四五預計是它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今(16)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各地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但明(17)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北部及南部地區亦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7縣市高溫特報 慎防熱傷害

17縣市高溫特報
17縣市高溫特報

今天又是炎熱的一天,氣象局表示,由於受到日照以及沉降作用影響,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可能出現高溫。氣象局在清晨6點多針對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市發布橙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花蓮縣縱谷,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為黃色燈號。氣象局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今日各地平均氣溫,北部地區約27到36度,中部地區約27到35度,南部地區約27到34度,東部地區約37到33度。

今日紫外線預估。(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日紫外線預估。(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