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炎熱.北部飆破36度 午後留意強降雨

高溫炎熱.北部飆破36度 午後留意強降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西南風影響,今(21)日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和近山區的平地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是大台臺北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大;各地天氣炎熱,高溫都在33、34度以上,北部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花東縱谷及台東南側則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7縣市高溫資訊 恐飆破36度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台北市、苗栗縣、新竹縣、桃園市、台東縣、花蓮縣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沉降影響,今日白天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為黃色燈號,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8縣市大雨特報 留意短時強降雨

另外,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嘉義縣、嘉義市、台東縣、屏東縣共8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嘉義以南、宜蘭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