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增強 花東.雙北.南部炎熱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好熱,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高溫炎熱,花東、雙北市和南部高溫可能超過36度,除了注意多喝水防曬,還要留意現在在西太平洋有2到3個擾動正在發展,南海上的熱帶擾動,最快今(30)日就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週三可能增強為第7號颱風薇帕,不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外頭艷陽高照,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花東、雙北市、桃園市、嘉義以南發布黃色燈號,高溫可能超過36度,只有迎風面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好天氣只到週三。

週四8月1日開始將進入颱風好發季,8月平均5到6個,從雲圖上看,西太平洋有2到3個擾動正在發展,可能生成颱風,一直到8月中旬都要留意。

尤其南海上這一個,最快週二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週三可能增強為第7號颱風薇帕,對台無影響,不過外圍雲系還是會有間接影響,加上週四高壓勢力減弱、南方雲系北移,東部南部一整天會有陣雨和雷雨,午後雷雨範圍擴大到各山區和平地,提醒您,本週天氣變化大,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