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縣市示警!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快訊/8縣市示警!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07更新

8縣市示警! 雙北大雷雨將持續至17:00

氣象局稍早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共8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其中新北市、台北市持續時間將至17點,其他包含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則是持續時間至16點30分止。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請進入室內,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降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避免從事水上活動,如釣魚、划船、游泳等。

11:12更新

17縣市大雨特報 留意短時強降雨

氣象局在上午10點25分,針對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花蓮縣、南投縣、嘉義縣、台東縣、屏東縣共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台中以北、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到偏南風影響,再加上水氣較多,晨間東半部地區降雨明顯,氣象局上午也針對東部4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指出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

雨下不停! 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今天一整天中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依舊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可能,不過彰化以北上午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各地開始有對流發展,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由山區發展起來,並且朝平地擴展,範圍較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持續的時間也會比較久,請大家下午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在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明起水氣減少.太平洋高壓西伸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今明兩天仍類似,但週二、週三開始,南方的水氣將稍微減少,太平洋高壓也將西伸過來,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類型,仍然有午後雷陣雨,但型態會有些不同,至少延續到這周末以後,近期尚未有新颱風發展的訊息,不需過度恐慌。

各地持續高溫炎熱 小心熱傷害!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台北市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天氣高溫炎熱,今日中午前後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盆地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最近民眾都對天氣「熱」很有感,彭啟明指出,明天剛好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大暑小暑無君子」,描述的就是這時候的熱,的確會讓人受不了,穿著上應多有輕便透氣的衣物。

快訊/8縣市示警!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 氣象局針對東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東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快訊/8縣市示警!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 東半部降雨明顯。(氣象局提供)
東半部降雨明顯。(氣象局提供)
快訊/8縣市示警!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台北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台北市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快訊/8縣市示警!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快訊/8縣市示警!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 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氣象局提供)
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