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觸陸 北台上半天嚴防風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是強颱利奇馬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就在凌晨颱風的暴風圈已經碰觸到台灣陸地。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表示,強颱利奇馬開雙眼觸陸,台中以北警戒。而颱風中心距台北東北東260KM海面,強颱利奇馬每小時16公里朝西北進行,利奇馬最近台灣暴風圈籠罩台中以北,暴風圈半徑280公里,今天影響台灣最劇。利奇馬未來強度稍減,對台影響也將稍趨緩,今天轉西北風,嚴防颱風帶來豪、大雨。強颱挾豪雨而來,19縣市豪、大雨特報,大豪雨特報地區有新北、桃園、宜蘭。利奇馬襲台,大豪雨特報:竹縣、苗栗、台中,豪雨特報則是基隆、台北、南投、高雄、屏東、台東,大雨特報:竹市、彰化、雲林、嘉市、嘉縣、台南、花蓮。強颱利奇馬來襲,沿海掀6米長浪。明天清晨 台灣本島可望脫離暴風圈,但還是要慎防颱風甩尾倒雨,週六前嚴防豪雨。

雖然利奇馬颱風今天最靠近台灣,但有民眾認為感受到的風雨,似乎不像預期中的明顯,氣象局解釋,在過去這段時間,利奇馬的路徑有偏離台灣的趨勢,因此雖然風勢的影響相對減輕,但雨量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上半天主要降雨在北台灣,到了下半天將逐漸轉移到中南部,尤其是山區,都要特別留意,另外基隆北海岸也可能出現10級強陣風,和6米的浪高,對台灣的影響仍然會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