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燒滾滾 未來一週恐再破37度

黃敏惠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昨(10)日台北37.8度,創下今年最高溫,氣象局提醒北台灣民眾,未來一週都是高溫炎熱天氣,高溫可能還是會破37度!但西南風偏強,中南部及台東易有豪大雨,對嘉義縣、高雄、屏東、台東發出豪雨特報,民眾要嚴防坍方,小心安全!

這節骨眼這口冰不來一下不行!因為北台灣的太陽,繼續要曬得讓你眼睛怎麼睜都睜不開,星期六台北37.8度遙遙領先,基隆、新北市板橋、宜蘭緊追在後,創下今年最高溫,這顆大太陽未來一星期還會再接再厲。

颱風北上帶來較強的西南風沉降,所以高溫未來一周都可能破37度,太陽毒辣辣,小燕鷗還能有媽媽幫忙擋,北部東半部民眾對抗艷陽,防曬要自立自強,畢竟全球高溫從溫室效應進階到熱室效應,氣溫居高不下,但同樣出門都要撐把傘,但是中南部的民眾是要用來擋雨,受西南風偏強影響,氣象局對嘉義縣高雄屏東台東,發出豪雨特報,台中南投雲林台南提防大雨特報,不是那種一路狂風暴雨,是短時強降雨,氣象局提醒連日降雨,山區要防範坍方落石,出入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