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仍偏強 中.南.東部8縣市防豪大雨

西南風仍偏強 中.南.東部8縣市防豪大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西南風偏強 8縣市嚴防豪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11)日西南風仍強,中南部地區及台東的南端持續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的發生,而新竹、苗栗在清晨至上午也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至於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包含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嘉義縣、台東縣、屏東縣,共8 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提醒,今天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地區、中部山區及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8縣市高溫資訊 再度飆破36度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天氣炎熱,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高溫有機會連兩天來到37度左右,東部及東南部也有焚風發生機率,至於其他地區則在32到35度,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由於西南風沉降或焚風影響,今天白天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大台北盆地,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建議,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利奇馬"前往中國 "柯羅沙"赴日

第9號颱風「利奇馬」,目前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中心位置在上海附近,持續往北朝黃海一帶移動;第10號中度颱風柯羅沙,今晨2點位於台北東方196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日本方向前進,本週後期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最新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