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季風進台灣 吳德榮估:雨恐下到週日

西南季風進台灣 吳德榮估:雨恐下到週日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台中以南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受到西南風影響,今(13)日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南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分析,自從利奇馬強颱走後,本月10日開始西南季風進入台灣,預計持續到周日(18日)。

根據氣象局預報,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清晨至上午時段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14至18日(周四至周日)依舊吹西南風,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豪雨特報: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台東縣

吳德榮昨(12)日晚間表示,16日至19日孩是很強的西南風,在台灣附近水氣很多,本月10日開始「西南季風」就進到台灣,持續到18日都還在,頭尾加起來將近10天,甚至有可能會超過。因西南風不像梅雨季風速那麼強,但大氣不穩定度超越梅雨季,未來迎風面降雨持續,中南部每天都有超過豪雨等級的降雨,期間更要注意劇烈天氣發生。

台南市豪雨導致多處淹水
台南市豪雨導致多處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