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白鹿」要來了! 明起各地風雨增強

颱風「白鹿」要來了! 明起各地風雨增強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鹿"要來了! 氣象局發布海警

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白鹿,已於早上5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位於台北東南方約 990 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往西北朝台灣方向移動,對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影響較大,颱風路徑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仍有變動調整的幅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 輕颱白鹿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7.10 度、東經 127.30 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8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3 公尺,七級風半徑 120 公里。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雨勢不明顯 明凌晨起風雨增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在降雨的可能熱區及時間點上,週五還感受不到太強的風雨,頂多逐漸在下午開始有些外圍雲系帶來間歇性的風雨,東半部及北部較有機會。今天反而要留意西半部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引發的沉降氣流,西半部大氣穩定,有機會發展光化反應,臭氧以及衍生的細懸浮微粒濃度較高,敏感族群要留意。

週六凌晨開始,東半部會開始有些風雨,風勢也逐漸增強,尤其在暴風圈可能涵蓋的台東、恆春半島以及花蓮,將會持續到週六傍晚,而中南部受到地形影響,要等颱風逐漸登陸,大約在週六中午前後也會逐漸感受風雨,一直要持續到周日清晨前,整個暴風圈脫離,會逐漸轉晴。

沉降氣流影響 各地炎熱

氣象局表示,今(23)日西半部地區受沉降氣流影響,天氣晴朗炎熱,其中苗栗以北地區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花東縱谷及金門氣溫也偏各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西半部山區和南部近山區仍然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率,而東半部地區逐漸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表示因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白天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建議,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