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襲日引進西南風 中南部明晨恐再降暴雨!

柯羅莎襲日引進西南風 中南部明晨恐再降暴雨! | 華視新聞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氣象局今(13)日15點發布全台整體累積雨量圖,台灣中南部沿海地區一片紫紅。受西南風影響,今晨西南部近海出現旺盛對流胞發展,為中南部帶來劇烈降雨,台南市宣布今停班停課,午後中南部雨勢稍緩,但隨著第10號颱風柯羅莎北上襲日,預計引進更強烈西南風,中南部明(14)日恐再現強降雨。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超大型颱風柯羅莎 預計明襲九州、四國

據氣象局稍早資料顯示,第10號颱風柯羅莎今8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7.3度,東經134.9度,也就是在台北東北東方約1360公里左右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日本氣象廳認為柯羅莎颱風的暴風圈相當廣闊,是罕見的「超大型」颱風(強風區域達800公里以上),其風速達每秒15公尺的強風區域,北側有650公里,南側則高達1100公里,預計明侵襲九州、四國一帶。

氣象分析師提醒:明晨恐再降強烈陣雨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提醒,由於台灣目前處於西南風環境,令中南部出現劇烈降雨,但柯羅莎颱風還沒有到達真正會引進強西南風的位置,隨著明日柯羅莎北上襲日,台灣南邊比較強的西南風軸才會被帶上來,明晨起中南部可能要注意是否又來一次這樣的對流發展狀況,呼籲中南部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