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登陸日本廣島 影響陸空交通

陳鋼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就在今天(15)日下午從日本廣島登陸,預計將會一路北上。當地已經開始風強雨大,造成溪水暴漲,至少18人受困山區。另外很多來回當地的班機、新幹線也都取消,有要前往西日本地區的旅客,請隨時留意最新交通和天氣資訊。

警消人員從急流中,把18位民眾,包括一名5個月大的嬰兒救出來,他們到九州東北部,大分縣的山區烤肉,卻因為颱風柯羅莎接近,下大雨導致附近河水暴漲困住他們,所幸只困了一晚,就全都獲救。柯羅莎直撲西日本,四國高知縣一大早,就進入暴風圈。就像大家看到的,海面波濤洶湧已經呈現一片白,廣島縣不但有路樹被吹倒,還有一間學校的圍欄被吹垮後,飛到附近的民宅,所幸沒有人受傷。民眾「我聽到咚的一聲,就看到(圍欄)飛過去好可怕」,而在去年曾受雨災侵襲的地區,民眾趕緊進入臨時屋避難。民眾「如果又變成雨災就麻煩了,所以趕快來避難」,德島、奈良、和歌山三個縣,也都發布4級警戒,呼籲居民馬上避難。柯羅莎從廣島縣登陸後,預計將一路北上,來回西日本的航班大多停飛,新幹線也都停駛。需要前往西日本的民眾,請留意交通和天氣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