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南部防豪雨 桃園以北上看36度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中南部大雨,今(14)日終於稍微趨緩,清晨雖然有大雨,但是目前暫時沒有下,不過要提醒您,接下來明後天受柯羅莎北上影響,帶動西南風更強,中南部又會有豪雨等級降雨,而桃園以北則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南北天氣差很大!

北部太陽高高掛,氣象局針對雙北市、桃園市發布黃色燈號,高溫可能超過36度,天氣悶熱,不過南部地區卻是兩樣情,從雷達迴波圖上看,清晨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有短時強降雨,現在雖然趨緩,但水氣偏多,還是相當不穩定,到週四週五雨勢還會更大,週四週五有豪雨,雨勢等到週日才會趨緩。

現在還有氣象專家說,下週可能有颱風生成、九月會進入下一個颱風活躍期,目前沒有跡象,說到颱風,輕颱柯羅莎週三週四開始影響日本天氣,要前往日本的民眾、留意颱風最新動態,氣象局也再次提醒,週四週五中南部一定要防範大雨,尤其適逢大潮期間,低窪地區還會淹水、及早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