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區擴大! 午後全台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區擴大! 午後全台16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4:30更新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區擴大!氣象局在下午1點針對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並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共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屏東縣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地區、台中、南投、台南、高雄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12:20更新大雷雨即時訊息】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 12 時 45 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請進入室內,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降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08:15發稿】

由於南方雲系北移,今(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天氣較為不穩定,清晨開始北部地區就有明顯的雨勢,其中桃園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白天之後北部地區仍持續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上午雖然以多雲為主。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今天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沒下雨時仍較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對流雲系旺盛! 3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在上午7點50分針對桃園、新北、新竹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桃園市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日新北、桃園、新竹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主播賴忠瑋表示,這樣相對不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週日起隨著偏南風增強,鋒面雲系北移,加上太平洋高壓又略往西延伸後,台灣將回到之前較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也提醒,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地區在漲潮期間,潮位容易超過警戒值,沿海低窪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楊柳"登陸越南 又有低壓擾動!

另外,第12號輕度颱風「楊柳」,中心已登陸越南,凌晨2點位於河內南南東方420公里陸地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另外,賴忠瑋指出,要留意南方洋面上還是有很多天氣系統的發展,目前菲律賓東方有一個低壓擾動在發展中,明起到週末將逐漸沿著高壓外圍往西通過菲律賓的呂宋島後進入南海,目前看起來應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是也要留意其外圍也會為台灣帶來風向的變化,進而影響台灣附近的氣象和海象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