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減弱.水氣增多 今起留意午後雷雨

高壓減弱.水氣增多 今起留意午後雷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平洋高壓減弱 水氣增多

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減弱,位於南海的颱風「楊柳」外圍雲系得以北上,造成台灣附近水氣增多,花東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區域擴大,其他地區雖然大致仍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雷陣雨將轉趨明顯,其中南部雨區範圍廣,山區及多數平地午後降雨機率都高,而其他地方則以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為主,由於環境有利對流發展,午後山區及南部地區容易出現瞬間較大雨勢,請多留意。

溫度方面,天氣還是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尤其大台北仍有局部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雙北飆高溫 嚴防熱傷害

由於天氣晴朗炎熱,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台北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台北市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盆地為黃色燈號,出現36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楊柳"對台無影響 週末留意低壓帶發展

位於南海的第12號輕度颱風「楊柳」,未來持續朝海南島、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恆春半島、南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主播賴忠瑋表示,颱風「楊柳」持續往西移動,預計將在明天影響及登陸越南中北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要留意的是週末南海持續不穩定,將容易有低壓帶發展,也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

賴忠瑋分析,以目前的大環境配置來看,若有低壓生成,將較容易往北影響中國南方的廣東、香港及海南島等地,台灣則要留意外圍環流帶來的偏南風和水氣。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則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影響,相對來說較沒有低壓雲系的發展空間,但是如果有天氣系統發展,則要留意會以偏西北到偏北方向,往台灣或東方海面移動的機率較高。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