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外圍環流轟炸雨彈! 北北基宜4縣市大雨特報

颱風外圍環流轟炸雨彈! 北北基宜4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有雨! 西.東北部防局部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5)日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屬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中北台灣由於直接受颱風外圍雨帶影響,整天都容易有一陣陣的雨勢出現。

而中南部沿海地區下雨的時間也會比較長,至於其他地方則偏向於午後熱對流所造成的降雨,整體而言,天氣仍不穩定,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由於降雨明顯,各地高溫和昨天類似,約30到32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4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在上午5點15分也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氣象表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颱"玲玲"加速通過 往南韓前進

第13號颱風「玲玲」,今天清晨2點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3.50 度、東經 125.40 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5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0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50 公尺,七級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60 公里。過去移動速度偏慢,未來將逐漸加速通過台灣東方外海,之後朝韓國方向前進。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熱低壓持續發展 朝日本移動

另外,位於威克島西南西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50 度、東經 157.50 度,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 100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朝日本方向移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