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周邊雙颱共舞 東.南部入夜短暫雨

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原本在東京灣的熱帶性低氣壓今(3)日凌晨發展為輕度颱風劍魚,加上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的玲玲颱風,台灣附近雙颱共舞,今天晚上開始就會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週三、週四西部東北部容易有大雨,各地也有陣雨,因為西南風關係,中南部到週日持續有雨。劍魚颱風的路徑預估將大迴轉,靠近台灣,後期影響密切觀注!

衛星雲圖上,台灣東南方和西南方有兩個颱風,玲玲和劍魚雙颱共舞,而玲玲颱風今天晚上就會影響台灣,玲玲讓東南部有雨,玲玲強度持續增強暴風圈還在擴大,雖然發布海警機率降低,但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強,玲玲會更靠近台灣,週三週四會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

西部、東北部要嚴防局部大雨,全台都會有陣雨,颱風週五遠離,會引進西南風、中南部雨會一路下到週日,除了玲玲,第14號颱風劍魚,也不能掉以輕心,從預測路徑就能明顯看到,劍魚先在越南南海打轉,再大迴轉朝北北東往福建方向前進,有機會影響台灣。

因導引氣流不明顯,遠洋還有低壓,也不排除成為第15號颱風法西,得好好把握今天白天好天氣,各地晴朗炎熱,高溫約32到35度,午後中南部和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雨,提醒您,接下來天氣開始不穩定,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