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玲玲轉中颱 外圍環流帶水氣今明擾台

朱培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玲玲颱風已經在今天早上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正在鵝鑾鼻東方向東北方前進,今天明天是它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首當其衝的南部地區,氣象局針對嘉義縣、臺南市及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蘭、嘉義市、屏東地區、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西部東北部也會有陣雨,全台天氣不穩定提醒您要特別留意!

北部天空灰濛濛,受到玲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天氣相當不穩定,南部地區首當其衝,累積雨量高達上百毫米,週三週四颱風離台最近,全台都要嚴防大雨,氣象局針對嘉義縣、臺南市及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蘭、嘉義市、屏東地區、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玲玲已經增強為中颱,雖然北上路徑偏東,但若太平洋高壓勢力東退不如預期或暴風半徑擴大接觸台灣東半部100公里近海範圍,還是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西部、東北部都不排除會有大雨,加上午後對流旺盛山區雨勢會更大,接下來威克島西南西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低壓正在發展,最快今天有機會生成第15號颱風法西,對台影響還要持續關注,提醒您連日大雨山區要留意落石坍方,沿海還會有強陣風和長浪,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