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也收假! 北部、東部、恆春防短暫陣雨

好天氣也收假! 北部、東部、恆春防短暫陣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最後1天,要出遊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氣象局表示,今(15)日、明日2天,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夜間至清晨中南部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衛星雲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衛星雲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太平洋高壓減弱 部分地區防短暫陣雨

今日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迎風面的降雨會比昨天更廣一些,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也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另外,清晨中南部地區受局地環流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熱對流影響範圍擴大,嘉義以南及各地山區皆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可能伴隨的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

溫度分布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溫度分布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全台白天高溫達34度 出門注意防曬

溫度方面,各地晨間低溫約25至28度,白天高溫則在31至34度間,持續高溫炎熱,全台白天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