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凌晨暴雨 馬路積水土石流灌民宅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午間新聞,首先要提醒您,這個周末,南部地區的天氣,都不太穩定,主要是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容易有局部性大雨出現,像是今天凌晨,屏東縣恆春鎮就下起了暴雨,短短3個多小時,累積高達150毫米的雨量,造成許多路段積水,還有車子一度受困。

另外在春日鄉,甚至有土石流灌進民宅,住戶睡到一半被驚醒,嚇得趕快逃出屋外,三更半夜被暴雨驚醒,發現家裡都是水,從客廳到廚房都積水,屋子外的排水溝水都溢出來了,而外面的水積更高,讓一整排透天厝都進水。

這裡市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上巷子內的居民,深夜的一場暴雨,讓恆春鎮幾個路段都積水,包括湖內路省北路100號周邊,有車輛還因此受困,另外還有屏東縣春日鄉,也出現土石泥流,整個泥流沖進了家裡,住戶睡夢中驚醒,泥流一直灌進來,大雨還持續的下。

住戶嚇得不敢睡覺,受到低壓帶影響,屏東縣恆春鎮,凌晨下起了暴雨,短短3個多小時,就累積了150毫米的雨量,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縣,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低窪地區的居民,要預防大雨可能造成的淹水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