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擾動活躍 颱風恐生成亂中秋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屏東縣

這波雨勢,一路下到今天中午,不過接下來,南台灣地區的雨勢,有機會逐漸緩和下來,其他地區,大部分屬於多雲到晴、但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像這樣不穩定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下周二,另外也有氣象專家提醒,在下個星期,還是有熱帶擾動很活躍,尤其是菲律賓東方海面,在中秋前夕,有發展成颱風的跡象,會不會導致中秋節雨勢更明顯,還有待觀察!

台北白天天氣晴朗,雖然午後,可能出現短暫雷陣雨,但南部地區的周末,可沒這麼幸運,受到劍魚颱風殘餘環流的影響,清晨,南台灣不少地區,都下起大雨,氣象局一度對高屏台東,發布大雨特報,到接近中午才解除。不穩定的天氣,將一直持續到下周二過後才會趨緩。

但大家都很關心,下周五就是中秋節,能不能有好天氣賞月呢?氣象局預報員,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周熱帶擾動仍然活躍,在歐洲、美國的電腦模擬圖,呂宋島東北方都出現類似颱風的環流,很可能在中秋連假前,有颱風生成,會不會掃了連假出遊的興致,還需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