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增強.全台悶熱 彭啟明: 中秋節當天天氣穩定!

高壓增強.全台悶熱 彭啟明: 中秋節當天天氣穩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壓增強 天氣轉穩.悶熱

氣象局表示,今(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開始增強,大氣不穩定度稍減,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僅南部及東南部偶有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在山區及近山區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5至27度,白天高溫約32到35度,感受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法西"影響日本 赴日要留意!

第15號中颱「法西」,今晨2點位於東京南南西方約50公里的海面上,今天將影響日本的天氣,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 中秋節當天天氣穩定

而民眾關心中秋連假的天氣到底如何?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中秋節當天,尚未有系統接近台灣,仍維持較為穩定的天氣類型。

彭啟明指出,三天假期中,可能週末兩天容易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但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整體而言,颱風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仍不能排除,但機會有明顯稍降的趨勢,至少週五中秋節當天,天氣還不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