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颱風最快今生成 週五.六最接近台灣

塔巴颱風最快今生成 週五.六最接近台灣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季風低壓帶來的東北風影響,氣象局表示,各地晨間低溫約23至26度,稍有涼意,白天高溫方面,北台灣因降雨關係,高溫29至31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可達32至34度,稍感悶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塔巴"最快今生成 距離台灣接近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位於台東東方約8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過去一兩天仍持續整合當中,目前有集中的現象,很有機會在今天發展成今年的第17號颱風「塔巴」,這是由馬來西亞所命名,也是鯰魚的意思。由於中心距離台灣接近,要留意很可能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或是是否會稍微西偏,過去因在整合,有明顯滯留轉彎的現象。

彭啟明指出,未來由於東邊的太平洋高壓勢力略增強,會引導颱風往北前進,預期會在宮古島和那霸間通過,和台灣仍保持一定距離,暴風圈可能還碰不到海上警戒區域,由於距離台灣實在很近,仍需要保持關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六影響台灣 北台灣或首當其衝!

彭啟明預期,預期颱風最近台灣的時間點會在週五到週六,外圍環流會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如果轉彎調整時,偏西距離台灣近一點,影響範圍及雨勢可能會較大,如果仍維持目前距離往北,就會集中在北部。

彭啟明說,當週末塔巴加速往日本而去,台灣附近的天氣仍維持東北風的態勢,可能還會持續到下週三、四,之後太平洋高壓可能會逐漸增強,溫度會逐漸緩升,但整體環境還在調整當中,尤其北方的高壓系統有在往南延伸趨勢,後續的發展仍有些不確定性,但暫時颱風影響機會略微降低一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