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颱風路徑出爐 北.東部恐下雨下不停!

琵琶颱風路徑出爐 北.東部恐下雨下不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由於台灣附近水氣多、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有短暫陣雨,南部、花東及恆春半島亦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嘉義以南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各地晨間低溫25至28度,白天桃園以北雲多高溫28、29度,其他高溫32至33度,沒下雨時天氣仍較悶熱,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輕颱"琵琶"生成 對台無影響

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於15日晚上8點成生成,距離台灣約2700公里,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9.50 度、東經 146.70 度,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100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預計今明兩天就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可能,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季風低壓外圍接近 恐接連有颱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天週日開始,西太平洋的季風低壓外圍稍微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迎風面都有持續性降雨發展,中南部靠山區有偶有短暫降雨。這個很大季風低壓環流,預期會盤據幾天,內部除了有琵琶颱風外,還有兩個低壓,在未來有機會發展下一個颱風,後續也可能還有低壓再度發展,至於說哪個低壓、時間點或是否接近台灣,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