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移入.北部轉濕 熱帶擾動逐漸發展

水氣移入.北部轉濕 熱帶擾動逐漸發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6)日隨著台灣東方海面的水氣逐漸移入,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雨勢上有機會較為明顯,尤其晚上之後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至於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機率會比昨天高一些,而中南部則依舊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明後天到下週一,北部的水氣會多一些,屬於偶陣雨的天氣型態,和這兩天秋高氣爽有點不同。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早晚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21到24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約27至30度,中南部仍有32、33度的高溫,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熱帶擾動逐漸發展 週末恐成颱

至於民眾關心是否還有颱風生成?彭啟明分析,先前在關島東南方的東風波熱帶擾動有逐漸發展趨勢,依據預報模式資料來看,未來有可能繼續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到週末有機會發展成颱風。是否會有機會更為接近台灣,仍有待觀察,暫時還不需過度緊張。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背風側 留意空氣品質不佳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近山區午後臭氧濃度上升,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馬祖、金門地區受中國沿海污染物影響,為「紅色警示」等級。

(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彭啟明指出,過去兩天,空氣品質明顯惡化,中部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雲嘉南到高屏區域,下午到傍晚時間,都曾到達過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等級,主要是「本地污染」,配合上大氣擴散不易,在東北風的背風面,緩慢的風速將污染物往南傳送。彭啟明建議,中午過後到晚上,盡量減少戶外活動,至於其他時間,空氣品質都還是良好等級,仍可從事戶外活動,不必過於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