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外圍環流影響 今起北部變天

「塔巴」外圍環流影響 今起北部變天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第17號颱風「塔巴」的外圍環流以及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的水氣今(20)日開始逐漸增多,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各地低溫下探22到24度,這樣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日。

塔巴北撲日本 外圍環流「甩水」

第17號颱風塔巴路徑往北轉,今(20)日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7度,東經127.3度,即在琉球南方3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預計塔巴將前往日本,但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仍然會影響北台灣。

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各地明顯降溫 北台灣下探22度

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下探到22至24度,稍微有涼意,外出記得攜帶薄外套。北台灣因為降雨,最溫約27度,中部地區氣溫約24到32度,南部地區約24到31度,東部地區氣溫約23到32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