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襲沖繩14傷 九州.南韓戒備

"塔巴"襲沖繩14傷 九州.南韓戒備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今(21)日上午通過沖繩,在當地造成災情。至少2萬6千戶停電,超過300個日本國內航班受影響,另外還有14人因為颱風而受傷。目前塔巴持續往東北方向前進,預計明天下午通過日本九州和南韓。

日本氣象廳提醒,不要輕忽塔巴帶來的雨勢,那霸市區到了晚上還是很多遊客,不過風勢越來越大了,樹被吹得搖搖晃晃,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從9月20號開始,暴風圈就籠罩沖繩,那霸市區還測出,每秒將近40公尺的最大瞬間陣風,那霸機場航班大亂,21號有數百架國內航班停飛,9月23號是日本的秋分節,難得三連休卻碰上颱風。

沖繩旅館業者說,這幾天至少有三百組訂房取消,損失慘重,日本氣象廳預測,塔巴通過沖繩之後,會朝東北方向推進,接下來北九州地區,包括福岡以及宮崎縣,都要特別注意大雨,接下來颱風的暴風圈,將持續東北方向推進,22號中午左右最接近九州,通過日本海之後變成溫帶低氣壓,兩個星期前,第15號颱風法西重創千葉縣,造成一萬棟房屋受損,到現在還有4千多戶停電,現在塔巴颱風又來襲,可謂日本的多事之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