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巴今最接近台灣 大雨襲北.東北部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出門是不是覺得又濕又冷呢?輕颱「塔巴」雖然朝日本方向前進,但塔巴今天最靠近台灣,外圍環流影響之下,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都有明顯的降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要一直到晚上颱風逐漸遠離降雨才會趨緩,而北部、宜蘭今天溫度只有22到25度,感受上偏涼,也要到明天的上半天,氣溫才會回溫!

天空下著雨,台北從前一天雨就下不停,氣溫也跟著往下掉,不少人外出都穿上薄長袖或外套!因為受到輕度颱風塔巴外圍環流影響,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帶來明顯的雨勢!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明後兩天的話在北部跟東北部的降雨,在平地的部分就有些微減少下來,另外在花東的話,明天在山區跟平地,也都還是有些比較局部的降雨。」

中南部天氣跟外島,則是以多雲到晴為主,雖然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到週日就會趨緩,但週日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東部、東南部還是有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山區,同樣有雨!另外,氣溫突然很有秋意,北部、宜蘭,週六高溫只有25度,感受上偏涼!中南部地區,因為不在迎風面,天氣狀況相對穩定,也提醒,進入秋天,隨時都有轉冷的可能,外出還是帶件外套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