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塔巴北朝日韓走 外圍掃雨北北基大豪雨特報

輕颱塔巴北朝日韓走 外圍掃雨北北基大豪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動態】

首先關心颱風消息!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編號第17號輕度颱風塔巴,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26.2 度、東經 125.8 度之海面上,未來將往北朝日韓方向前進,若計畫前往須注意航班資訊。

【警特報發布】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北台灣5縣市發布大豪雨、大雨特報,提醒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大臺北平地、桃園、新竹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包括瞬間大雨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大豪雨地區: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

大雨地區: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新竹市。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北臺灣慎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1)日白天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受其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大豪雨的可能,新竹以北及宜蘭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請特別留意,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還是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夜間到清晨北台灣的降雨會逐步緩和。

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北台灣因降雨關係,高溫僅23至25度,一整天感受較涼,其他地區高溫仍可達30至32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