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挾驚人雨勢! 北北基宜4縣市大雷雨即時訊息

東北風挾驚人雨勢! 北北基宜4縣市大雷雨即時訊息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4:10更新大雷雨即時訊息】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45分止。

氣象局在下午1點49分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預計持續時間至下午2點45分。

氣象局提醒,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請進入室內,遠離山頂、屋頂、涼亭、獨立樹下、溪流或水塘,位於空曠區域應蹲下降並盡量減少與地面接觸的面積。

氣象局強調,切勿在河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顯著對流系統或午後雷陣雨影響時易有雷電發生影響飛機起降,請留意最新航班資訊。避免從事水上活動,如釣魚、划船、游泳等。

【09:20發稿】

氣象局表示,今(28)日持續為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凌晨持續有較強降雨發生,大台北地區累積雨量也較多,而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約29度左右,其他地區約31至3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提醒大家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4縣市豪雨特報!

氣象局上午6點10分持續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共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台北市、新北市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米塔颱風即將生成 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以從台灣東部外海至琉球海域北上機率較高,但距離遠近仍存在不確定性。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料週六可能變成第18號颱風「米塔」,目前氣象資料研判,未來的這個颱風將在週日快速接近台灣東南部海面,之後北轉朝向琉球而去,如果它北轉的時機較晚,不排除會有海上颱風警報發布的機會,最近台灣的時間點在下週一到週二,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持續有陣雨,台灣周遭沿海風浪也將明顯增強。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挾驚人雨勢! 北北基宜4縣市大雷雨即時訊息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