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貝吉颱風赴日「強度大」 外圍環流恐影響台灣

哈貝吉颱風赴日「強度大」 外圍環流恐影響台灣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7)日東北風稍減弱,水氣也減少,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零星雷陣雨。

氣溫方面,清晨低溫約23至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9至31度,中南部約32、33度,感受較為悶熱。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到週末! 下週二起影響更劇烈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東北風的影響將持續到週末,而且明天週二開始的東北風還會增強,水氣也會略微增加,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不僅雲量偏多、雲層變厚,降雨也會增加,沿海則要留意風浪變大,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哈吉貝前往日本 外圍環流恐影響東北風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第19號輕度颱風哈吉貝,凌晨2點距離台北東南東方約3290公里之海面上,預計未來偏西北西朝琉球群島一帶移動,短時間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

賴忠瑋分析,雖然目前看起來哈吉貝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不過由於預估的強度較強、範圍較大,在週四、五接近日本南方海面時,外圍環流將使台灣附近東北風增強,沿海的風浪也會變大,容易出現長浪,東北風也將帶來較涼的空氣,使低溫再下降1、2度,規劃連假外出活動時也要多留意天氣和環境的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減弱 中南部留意空氣品質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風速稍減弱,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清晨中部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較高,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午後西半部受光化作用影響易使臭氧濃度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離島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