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颱米塔增強逼近! 雨量集中今晚至明天明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我們先來關注米塔颱風最新動態,或許許多觀眾朋友都在家放颱風假,但是不要輕忽颱風米塔就正在我們家門口,受到米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有見間歇性甩雨進來,也出現強風的情形,請觀眾朋友不要輕忽,目前中颱米塔仍持續擴大,會非常靠進台灣,預計在晚間8點颱風中心點會最靠近東北角,我們來看它接下來的路徑會怎麼走。

現在中颱米塔依舊往西北方向前進,路上警報範圍包涵北北基、桃竹苗、中投、宜花東馬祖。

海上警報範圍為,台灣北部、東北部、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整個台灣地區都會出現風強雨驟的情況,海上船支作業務必要停止。

至於颱風最終會不會登陸台灣,依照各國路徑預測,皆顯示不會登陸台灣,不過如果颱風高壓增強,中心點就會愈來愈靠近台灣,現在暴風半徑已經來到180公里,最強陣風來到14級陣風,接下來雨區範圍會下在哪?我們清楚的整理給您看。

今天中午過後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宜蘭、新北山區、宜蘭山區以及北北基一帶發布大豪雨特報,今天晚上開始雨區範圍會逐漸改變,中部以北地區會逐漸出現強風豪雨的情況,新北、宜蘭、桃園山區 易有大豪雨,尤其是東北角地區要留意破壞性強風,

今晚北、東部越晚風雨越大,北部恐飆10級強陣風,宜蘭12級強風,中南部影響不大 降雨短暫、風浪大,今晚至明天早晨,中部以北宜花會出現強風豪雨情形,提醒民眾颱風天出門記得攜帶雨具,以上是最新的颱風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