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登場! 4天天氣變化一次看懂

國慶連假登場! 4天天氣變化一次看懂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及恆春半島偶飄雨,清晨南部沿海也有零星雨的機率,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小範圍雷陣雨。

氣溫方面,由於天氣穩定,各地雲量偏少,晨間會有一些輻射冷卻效應使得氣溫較低,低溫約21至24度間,白天各地高溫則可來到29至33度,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國慶4天好天氣 適合出遊

天氣風險公司整理國慶4天的天氣,表示「其實三個字就可以說完了:好天氣」。週四至週六都是東北風的天氣,但水氣不多,全台天氣穩定。週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轉多雲,東半部有短暫陣雨。

具體來說,北部地區涼爽舒適、中部地區日夜溫差大、南部地區空氣品質差、山區、恆春半島午後陣雨、東部地區多雲為主,週日轉短暫雨。

(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根據氣象局預報資料,今天北部、中部、東部幾乎都不會下雨,包括各地的風景區,天氣都非常舒適,很適合出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哈吉貝朝日本移動 對台無直接影響

第19號強烈颱風哈吉貝,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2.00 度、東經 139.80 度,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1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5 公尺,七級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目前持續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