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颱風迅速遠離 6縣市大雨特報

米塔颱風迅速遠離 6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遠離,今(1)日民眾出門都能感受到天氣明顯轉晴,氣象局清晨5點30分解除颱風陸上警報,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上午仍有短暫陣雨,下午之後會轉為多雲的天氣,而南部及花東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30、31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約32、33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米塔"風雨有感! 平均風達7級

這一次的颱風米塔,民眾也能感受到風速相當強勁,其實這一次台灣本島多數地方沿海平均風7級,陣風11-13級,

雨勢上,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暴風圈壟罩的區域,颱風的螺旋雨帶,也給北部帶來顯著的降雨,其中宜蘭山區超過500毫米、新北火燒寮450毫米,陽明山也440毫米,桃園的拉拉山330毫米,其他北部雪山山脈也都有200毫米以上。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米塔快速通過 北台灣逃過一趁!

米塔颱風昨天北上過程中,移動速度相當快,幾乎都是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直接往北,中心最接近東北角時約100公里,大約在宜蘭東方的與那國島通過。

彭啟明指出,原先預期颱風可能受到台灣地形影響,中央山脈拉扯,可能偏西,但這過程當中只有略為西偏一些,颱風的較強十級風暴風半徑並未碰觸到東北部的陸地,颱風反而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環流帶動影響,直接快速往北。

彭啟明認為,這個結果對台灣是相當有利很幸運的路徑,不然可以看出颱風十級風半徑通過的彭佳嶼,出現平均風高達12級,陣風達16級,如果出現在北部,會是非常嚴重的災情,和目前的情境是有很大的不同。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6縣市大雨特報 慎防落石

氣象局持續針對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基隆市、新竹縣共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今天桃園以北地區及新竹山區、苗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 、落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