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颱風遠離 全台空污嚴重持續到週末

米塔颱風遠離 全台空污嚴重持續到週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3)日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南部平地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3到26度,白天高溫可以來到31至34度,有些熱的感覺,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另外,下週在西太平洋可能仍有低壓擾動發展,氣象達人彭啟明說,近期7到10天,尚未有直接接近台灣附近的機會,大家可以放點心,好好把握較穩定的秋天時間。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南風引進空污 各地空品轉差

米塔颱風遠離,這一次並未引入西南氣流水氣,反而是引進較較乾燥的西南風,同時也把中國南方的高污染物往台灣附近傳送。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場為偏西風至西南風,可能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風速較弱易累積污染物,午後西半部光化作用易使臭氧濃度上升;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澎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短時間將達紅色警示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

避免外出! 空氣污染持續到週五.六

彭啟明表示,從昨天開始,陸陸續續在西半部,甚至外島都出現空氣品質不良的情形,明顯空污轉差的現象。只有東半部影響較少,尚未到很嚴重的地步。

彭啟明提醒,預計今天午後,加上西半部的大氣穩定,大氣光化反應下,臭氧及衍生的細懸浮微粒接連發展,建議午後就要特別留意,可能要盡量待在室內,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或運動,這要到週五、六才會逐漸緩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