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好天氣 明東北風增強有雨

華視新聞陳孟萱戴榮賢張政捷張政慧台北宜蘭報導  / 台北市

國慶4天連假最後一天,把握最後的好天氣,明天開始受到東北風影響,轉為有雨,溫度也會比較低,另外今天也是收假北返車潮的最後一波,車行時間預估是平常三倍,而最容易塞車的國5,頭城到坪林路段,早上九點開始出現車潮,預估要到下午五六點之後,才會緩解。

車子一輛接一輛,國慶四天連假,收假北返車潮湧現,早上九點開始頭城到坪林,雪隧前開始車多,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我們今(13)日的交通量預估大概在103的百萬車公里,跟平常週末的交通量是差異不大的,最多只會到3倍左右一個行車時間,(建議)盡量集中在上午時段出發,會比較節省時間,那下午的車潮可能會到5點以後,才會逐漸的一個紓解。」

高公局表示,下午2點會有另一波北返車潮,幾個壅塞點,包括國1彰化台中新竹,國3南投風景區桃園風景區,國5頭城到坪林,建議大家避開下午時間上路,另外4天連假結束,好天氣也要說掰掰。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周一(14日)開始至周六(19日)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天氣轉為有雨,偏涼時間點,會落在週二、週三,提醒民眾,秋天最容易感冒,要適時添加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