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持續影響 熱低壓往菲律賓移動

東北風持續影響 熱低壓往菲律賓移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水氣較昨天增加,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偏長,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至於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初秋東北風天氣 下週大致維持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偏涼,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5至28度,中南部及花東則在29至32度間,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注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週大致上也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和這幾天都類似,近期雖然在北方開始有冷空氣有週期性的發展,但尚未有較強冷空氣南下,還是維持台灣典型初秋的東北風型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熱低壓消消長長 朝菲律賓移動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00 度、東經 130.50 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 1004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2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未來朝菲律賓移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部空品佳! 中南部留意空污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北部及東半部有雨,空氣品質佳;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致臭氧濃度上升;雲嘉南沿岸因風速較強,仍有機會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東北風持續影響 熱低壓往菲律賓移動 | (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