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溫差大週三起轉雨 中颱博羅依路徑轉彎

日夜溫差大週三起轉雨 中颱博羅依路徑轉彎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北部、東北部週三轉雨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日的天氣跟昨天相當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整體而言舒適到稍有涼意,提醒民眾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降雨方面,氣象局說,今天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亦有零星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19至22度,清晨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台南以北空曠地區及北部近山區低溫較低,白天高溫北台灣及宜花約26至28度,整天舒適到稍有涼意,中南部及臺東約29至31度。

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時晴。(氣象局提供)
各地天氣大多為多雲時晴。(氣象局提供)

不過週三開始,東北風帶來的水氣略微增加,屆時北部及東北部降雨狀況略微顯著,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建議民眾出門攜帶雨具備用。

中颱博羅依持續增強 估進日本南方海面會轉彎

接下來關心颱風最新發展,氣象局表示,第21號中度颱風「博羅依」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74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仍以西北轉北的方向前進,對臺灣沒有影響。

至於「博羅依」是否會影響日本呢?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說了,儘管博羅依颱風附近環境的發展條件相當好,仍持續增強中,甚至有增強為接近強颱的機會,但預計在日本南方海面會轉彎,也就是對日本威脅,預期將減輕不少。

中颱博羅以西北轉北的方向前進,對臺灣沒有影響。(氣象局提供)
中颱博羅以西北轉北的方向前進,對臺灣沒有影響。(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