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半部3縣市豪雨特報! 宜蘭、花蓮慎防強降雨

東半部3縣市豪雨特報! 宜蘭、花蓮慎防強降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今(1)日白天水氣仍多,宜蘭、花蓮一帶在上半天還是可以感受到有較明顯的降雨,下半天水氣漸減,迎風面降雨才逐漸緩和雨區縮小,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各地清晨、深夜還是會感覺比較涼一些,中南部日夜溫差也比較大。各地低溫20至24度左右,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25至27度間,新竹以南及台東則可達28至31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發威 留意局部大雨!

昨天起由於東北風發威,從昨天一路到今天清晨,宜蘭、花蓮、台東、基隆北海岸和東北角都有相當顯著的雨勢,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氣象局指出,宜蘭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另外,花蓮縣則有豪雨或局部大雨發生,台東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北市的山區也要留意大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低壓逐漸通過 晚起降雨趨緩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預計今天中高層的低氣壓就會逐漸通過台灣,暖濕空氣也會逐漸減少,強降雨發生的條件逐漸消失後,雨勢就會逐漸緩和,不過明顯的降雨緩和可能要等到晚上了,今天白天還是要留意不穩定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