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 下週二起降雨範圍擴大

把握好天氣! 下週二起降雨範圍擴大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不過好在水氣少,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雲多偶爾飄雨,南部山區及近山區午後也可能有小範圍陣雨,北部高溫不到30度。

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清晨各地低溫約在攝氏19至23度間,晨間外出別忘了加件薄外套,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6至29度,中南部高溫則在30、31度左右,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預估,週日、下週一(27日、28日)水氣不多,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雨,午後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

下週二(29日)東北風強度更增,伴隨的水氣也多,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東北部及北部降雨較持續,東北部地區有時雨勢會較為明顯,中南部地區仍是穩定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仍有零星陣雨。

空氣品質方面,26日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局部地區、馬祖及金門傍晚至晚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把握好天氣! 下週二起降雨範圍擴大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