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不斷! 東北風持續影響 低溫僅20度

陰雨綿綿不斷! 東北風持續影響 低溫僅20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明顯轉陰,溫度也明顯下滑!氣象局表示,今(5)日仍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大致上都是陰天偶雨,搭配上南海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水氣移入,中南部雲量仍稍多,花東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可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20至22度,白天高溫宜蘭約23度、北部及花東地區25、26度,中南部仍可達30度以上,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請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持續影響 週五.六水氣減少

不過這一波東北風影響甚久,各地都明顯降溫、轉濕冷,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波東北風在周三會稍微減弱,週四、五東北風又稍增強,週五、六水氣會減少,有機會轉乾轉晴,也會稍回溫,這些都是些微變化,只有在迎風面會感受較明顯,中南部則幾乎變化不大,持續穩定的天氣,預計溫度在21-30度間,和北部有些差距。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颱"哈隆" 對台無影響

根據氣象局清晨2點的觀測資料顯示,第23號中度颱風「哈隆」,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80 度、東經 152.30 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5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0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50 公尺,七級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60 公里。未來持續往西北轉北的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第30號熱低壓往越南 對台無直接影響

第 30 號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4.00 度、東經 114.50 度,向東南東緩慢進行。中心氣壓 1002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彭啟明指出,第30號熱底壓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發展成今年第24號颱風,預計名稱將是「娜克莉」。預計可能在南海上,因缺乏導引氣流,會滯留幾天,然後往越南方向接近,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